© SavvyKJM|Powered by LOFTER
Takk for alt.

01

“认真的吗?我们真的还要在酒吧做作业吗?”金钟仁拎着电脑包一脸不敢相信。

金俊勉走在前面,低声和服务生说了句什么,熟门熟路地走向了卡座,金钟仁只能在后面快步跟上。

“你最近怎么总带我来酒吧,哥不是喝不了酒吗?还是在这有什么打卡任务?”金钟仁坐下后环视四周,忧心忡忡地看向金俊勉,“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参与了什么神秘组织?”

“没有,没有,没有。”金俊勉不耐烦地一个个地否认他的问题,“这位玩家,您今天的提问机会已经用完了,不许再问问题了。”

金钟仁表情变得严肃起来:“不行,你要是不告诉我到底为什么,我现在就出去给老妈打电话。”

“去吧,快去,小告状精。”金俊勉挥挥手,不再理他,打开了电脑做课后作业。

金钟仁坐在那抱着胳膊自己生气的时候,侍应生端上了一大盘果盘。金俊勉把果盘往他这边推了推:“吃吧。”

“你为什么总以为每次欺负我之后都能用食物收买我!”金钟仁很悲愤。

“那你吃还是不吃?”金俊勉从电脑上抬起头,看向他。

看到金钟仁开始愤怒地吃西瓜,金俊勉满意地继续埋头做作业。



“店长,店长!”

朴灿烈抬头,看见侍应生小姑娘神秘兮兮隔着柜台喊他。

“怎么了?”朴灿烈走过去,一边用毛巾擦着杯子。

“那俩小帅哥又来了!”小艾一脸兴奋,看了一眼那边的卡座,回头压低了声音对朴灿烈说,“我说什么来着,每周日八点整,早一分钟不早,晚一分钟不晚。”

朴灿烈笑了笑,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正碰上金俊勉看过来的目光,后者很快的错开了视线,“我想起来了,那两个在酒吧做作业还喝果汁的小朋友。”

小艾嘻嘻地笑:“好吧,我承认无酒精莫吉托是果汁。”

朴灿烈无奈地看了看准备台:“一会儿我切个果盘送他们吧,也算常客了。”

“不行了,果盘他们点完已经送上去了。”小艾努努嘴。

“那我做份爆米花吧,给你也带一份。”朴灿烈说,“你们年轻人最爱的垃圾食品之一。”

“老板真好,但是老板我能不要彩色的吗?”小艾说的时候,朴灿烈正要拿出彩色的那包配料。

“彩色的太....幼稚了,您也就大我们不到十岁,能不总把我们当小孩吗?”小艾说。

感受到年龄攻击的朴灿烈默默放下配料包。



“晚上好。”

朴灿烈正靠在吧台上观赏自己的爆米花机生产爆米花的时候,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朴灿烈转回身看到金俊勉正微笑着冲他打招呼,他赶快回到工作状态:“晚上好,喝点什么?”

“两杯无酒精莫吉托。”金俊勉说。

果然,这俩小孩又来喝饮料了。

朴灿烈指了指付款码,回案板边利落地拿起刀切开柠檬。

“其实卡座就可以点单,你上次过来的时候我就想说了。”朴灿烈低头洗容器的时候说。

金俊勉愣了一下,抬头看过去,朴灿烈的一半身影都隐在酒吧昏暗的灯光里,看不出表情,但是能看清朴灿烈手臂漂亮有力的线条,以及小臂内侧一串不知名字符的纹身。

其实他每次来酒吧就是为了看朴灿烈,这几个小时是他一周最愉快的时间,金俊勉把它称作为“Bonus Time”,他玩开心消消乐的时候就是为了最后的“Bonus Time”,是用辛苦上学的日子换来周末的奖励时间。

但是他觉得朴灿烈说这话可能是有点不太喜欢自己。

“我知道。”金俊勉有点失落,低头划了划手机屏幕,“看你调酒也很有意思。”

朴灿烈低声笑了笑,继续完成手里的工作。

“你应该还记得我吧?”金俊勉拄着下巴看朴灿烈调酒,“我叫金俊勉。”

“记得。”朴灿烈用力地用冰杵捣压着柠檬和薄荷叶,语气里带了点笑意,“我们这不太常见喜欢喝果汁的客人,还长得这么帅。”

金俊勉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刚才朴灿烈是不是夸了他?这算是调情还是单纯的客套话?金俊勉平时飞速运转的大脑宣布要罢工两秒。

“你还在上学吧?”朴灿烈一边放冰块一边问。

“嗯,我在Z大。”金俊勉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,“读大二。”

“Z大不错。”朴灿烈看金俊勉总在做作业,觉得金俊勉学习应该不错,倒没想到有这么好,一时有点惊讶,“离我们酒吧还挺远的?平时怎么过来?”

“打车。”金俊勉回答,“我是本地人,不住校。”

“哦。”

朴灿烈不是个热衷于聊天的调酒师,两人就又陷入了沉默,金俊勉只是默默看着朴灿烈的动作。

朴灿烈把两杯饮料放到吧台上,又说:“等一下。”他从爆米花机里铲了一大盒爆米花出来,放到吧台上,“请你和你朋友吃的。”

“啊?谢谢。”金俊勉看着这么一大捧爆米花有点懵又有点高兴。



金俊勉捧着爆米花回来的时候,金钟仁已经吃果盘吃到饱了,只能看着爆米花欲哭无泪。

偏偏金俊勉这个平时热衷健身养生一口甜食不吃的人,一口一个爆米花,气得金钟仁恶狠狠地问:“好吃吗哥?”

“嗯?”金俊勉挑了下眉毛,又往嘴里丢了一个爆米花,“真香。”


工作的间隙,朴灿烈得空去后门抽了支烟。

夏日的夜晚格外燥热,大家都在家闲不住,出门乘凉吃夜宵的人比晚归的人还要多,从吵闹的酒吧出来之后户外更显得寂静。

今晚酒吧客人挺多,朴灿烈有点累,就站在昏暗的灯光下靠着墙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发呆。

金俊勉推开后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朴灿烈边抽烟边发呆的样子,他一直觉得酒吧的制服穿在朴灿烈身上特别性感,现在才觉得是因为朴灿烈这个人太犯规了,连发个呆都散发着一股子荷尔蒙气息。

听到门开了后朴灿烈回过神来,扭头看金俊勉。

“哥,借个火?”金俊勉凑过来,和他并排站着。

朴灿烈惊讶地上下看了他两眼,又笑了:“身上有烟吗你就跟我借火?”

“那再借根烟。”金俊勉说。

“你们Z大小孩都这么皮吗?”朴灿烈又忍不住笑,之前金俊勉在他眼里是个“长得挺好看还挺闲的小孩”,现在是个“长得挺好看但是特别闲还挺有意思的小孩”。

“那你给吗?”金俊勉也笑,眼睛看着前方车水马龙的马路。

“不给,又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朴灿烈最后抽了一口,把还剩半根的烟掐灭了,“还有,叫叔,叫哥差辈分了。”

金俊勉被他唬得一愣,半天才反应过来朴灿烈在开玩笑:“你怎么还占人便宜呢?”

“这算什么占便宜,真要占便宜那我早就给你……”朴灿烈平时和朋友嘴欠习惯了,这时候看到金俊勉清清爽爽的侧脸,突然反应到金俊勉还是个纯洁无辜的小白兔,硬生生把后半句话噎回去了。

金俊勉还琢磨着怎么话说到一半就没了,他跟着问了一句:“怎么个占便宜法?”

朴灿烈呃呃呃了半天也没找出一个好的措辞,突然感觉到一个柔软的触觉落在他嘴角上,蜻蜓点水一般又离开了。

他震惊地看向金俊勉,对方清亮的杏眼盛着满满的笑意:“是这种占便宜吗?”

完了,他这个老流氓也有被小白兔看上的一天。

金俊勉表面一副耍流氓耍得得心应手的样子,心里已经紧张到要呼吸困难了,他想着要是朴灿烈表现出反感自己就赶在挨揍之前道歉再逃离现场。

朴灿烈实在没料到金俊勉还有这么精彩大胆的一手,他张了张嘴,说:“我本来还想给你发压岁钱呢。”

金俊勉听完松了一口气,看来今晚不用挨揍了。

“压岁钱就不用了。”金俊勉把兜里一张叠的方方正正的纸拿出来打开,“能帮我做一个学校的调查问卷吗……叔?”

朴灿烈听到这声叔又气乐了,他没想到被亲完之后还有调查问卷这么一说,而金俊勉乖巧很无害的模样,朴灿烈实在不忍拒绝,“行吧,你叔都叫了我还能差个问卷了……现在做吗?”

“什么时候都行,”金俊勉说,“现在不会影响你工作吧?”

“那我们得快一点,省的被老板发现了。”朴灿烈取下别在上衣口袋上的钢笔,把纸放到墙上,拔下开笔盖专心地写起来。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