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SavvyKJM|Powered by LOFTER
Takk for alt.


00

“要见一面吗?”

金俊勉是半夜醒来看到消息的,那发件人的名字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,三个字熟悉到变得陌生,他一时感觉不出自己的心情。

应该很激动吧,明明等了那么久,明明写了无数封邮件,终于有回音了。

金俊勉盯着手机屏幕,却打不出一个字。

01

在金俊勉少有的几次外出旅行中,有一次是去加拿大。

天很冷,加拿大的雪夜漫漫,金俊勉没带什么行李,此时才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过于单薄了。

瑟瑟发抖坐上计程车之后,金俊勉给司机看那一串地址,司机快速地说了些什么,金俊勉完全听不懂,感觉这么多年的英语课都白上了。幸好司机接着就发动了车子,不用继续交流下去。

即便是这么混乱的状态,他还是不想告诉那人他偷偷跑来找他的事情。

一想象到即将对方看见他的样子,金俊勉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。那人估计会吓一跳吧,然后就会像个老妈子一样啰啰嗦嗦地骂他逃课,骂他自己跑这么远胡闹什么的。

司机把车停在一栋房子前,金俊勉看到窗户拉上了窗帘,但是橘黄色的灯光溢了出来,看来这家伙在家。完全不像别人说的夜生活那么丰富嘛。

金俊勉按了门铃,屏气凝神地听屋里的动静。很快有声音闷闷地传出来,金俊勉故意不回应,哗啦啦锁链解开的声音,门咔嚓一声打开了。

那人比他高了一个头,逆着光穿着睡衣睡裤,此刻一脸震惊地愣在那望着他。

金俊勉被他傻乎乎的样子逗笑了,冲上去就扑到他身上,胳膊和腿都死死挂在他身上:“朴灿烈,爸爸来看你啦!”

果然被臭骂了一顿。

被朴灿烈骂完的金俊勉又被电话那边的爸妈骂了,此刻瘪着嘴坐在朴灿烈的沙发上听他给自己爸妈讲话,当听到“明天就打包把他邮回去”的时候着急地大叫:“我明天才不回去呢呢!我坐了好久的飞机才来的!”

朴灿烈狠狠瞪了他一眼,按着他的头把他按回沙发上,接着打电话对金俊勉爸妈保证严格看管这个小混蛋。

挂了电话之后,朴灿烈长吁一口气,回头就看到这个小混蛋笑嘻嘻地看着他,零下二十多度,他就穿了个t恤套了个薄外套,冻得眼睛和鼻尖都红红的,朴灿烈感觉自己刚压下去的火气蹭蹭蹭地冒了上来。他把自己衬衫外面的毛衣脱下来,粗暴地套到了金俊勉身上。从毛衣里嗷嗷叫着钻出来的金俊勉一头乱毛,眼睛亮晶晶的:“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开心的要死了吧?”、

“开心?”朴灿烈冷笑一声,“我开心得想把皮带解了抽你一顿。”

“切,你个口是心非的家伙。”金俊勉撇撇嘴,又开始嫌弃自己身上的毛衣,动手就想脱下来,“你这毛衣太丑了,老爷爷审美。”

“你敢脱?”朴灿烈恶狠狠地威胁道。

金俊勉只好放手,穿上拖鞋开始巡视朴灿烈的住处。

这家伙住的地方一点人气都没有,除了必要的家具和书桌上的书就没什么东西,空荡荡冷冰冰的。

那边朴灿烈在整理金俊勉背包里的东西,洗漱用品没见他怎么带,倒是装了好几罐老干妈,气得朴灿烈想笑:“金俊勉,你来加拿大为了倒卖老干妈啊?”

“不说你们这东西难吃,老干妈也卖得贵吗?”金俊勉在朴灿烈卧室喊道,“这都是爸爸对你深沉的爱啊!”

“我可受不起,呆两天你就抓紧给我滚蛋。”

金俊勉拿起朴灿烈的吉他拨弄,装作没听见刚刚的逐客令:“我还以为开门能看见个洋妞呢,你这混的也太凄惨了吧?”

“就你嘴欠。”朴灿烈靠着门框看金俊勉穿着外裤就坐到自己床上,也懒得把他踹下去了,“吃没吃饭?”

其实吃了飞机餐,金俊勉转转眼睛:“没吃,我要饿死了。”

“饿死你得了。”朴灿烈揣着手没好气儿地说。

“饿死我了你就是孤儿了。”金俊勉假装惨兮兮地抹眼泪,“你好狠的心啊。”

朴灿烈扭头去了厨房,这个戏精的演技越来越差了,十多年来一点长进都没有。

要不是金俊勉突然出现,今晚他都没打算吃饭。朴灿烈打了个鸡蛋搅拌,决定炒个饭凑合一下。

金俊勉在那屋玩他的吉他,边弹边大声唱歌,

朴灿烈听着他故意跑调的歌声,无奈地摇头笑。

多亏了这个到处惹事儿的小疯子,他总算感受到一点热闹的气氛了。

金俊勉在朴灿烈这软磨硬泡了四五天,还是被塞上飞机撵走了。

“你好好活着,我有机会再来探监。”金俊勉在安检口踮着脚摸朴灿烈的头发。

“你再敢来我就打折你的腿。”朴灿烈拍掉他的手,把背包摘下来丢到金俊勉怀里。

“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要和别人鬼混哦,会得病的。”金俊勉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,“我不想以后逢年过节还得给你烧点什么。”

朴灿烈翻了个白眼,把金俊勉推到排队的队伍里:“快滚吧你,这几天都快烦死我了。”

朴灿烈这个垃圾,金俊勉腹诽地看着朴灿烈的背影,都不等他进安检就跑了,可真讨厌。

人群里朴灿烈永远都是最显眼的那一个,身型高挑,穿什么都像个模特走秀一样。

金俊勉拿出手机,偷偷对着他的背影拍照。

镜头里朴灿烈突然回头了,吓得金俊勉拿手机的手一抖,差点把手机屏摔碎。

朴灿烈在远处一脸鄙视地冲他竖了个中指,金俊勉不甘示弱的回敬他。

居然还真把回头的朴灿烈拍了下来,金俊勉每次看着这张照片,都会觉得朴灿烈这个家伙还是挺舍不得他的,只不过后来金俊勉爸妈对他的活动经费严加看管,他再没机会去加拿大找他了。

02

“他真回来了吗?群里都聊疯了。”

“你问我我哪知道。”金俊勉仰着脸踩在椅子上往墙上涂颜料,看都没看一旁发问的好友。

“你俩到底因为什么闹掰了啊?”好友还是疑惑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故事,“当年跟不粘胶似的,现在还没其他人消息灵通呢。”

“回来还得请他吃饭,我自己都快饿死了。”金俊勉目不转睛地涂自己的图案,仿佛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兴趣,“你就当我不知道他回来了。”

“成吧。”好友还是想不通,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。好友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问金俊勉:“诶,他是不是都不知道你找女朋友的事儿啊?”

金俊勉握刷子的手终于停了,烦躁地回答:“他知道干嘛,小安看见他不得和他跑了啊,长得人模狗样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那倒也是,人家身高就赢了你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快闭嘴吧傻狗,颜料都滴嘴里了。”

03

从小金俊勉就比不过朴灿烈,身高,成绩,收过的情书,甚至朴灿烈出国之后金俊勉都在爸妈地嘴里被他碾压着。

金俊勉倒不在乎这些,朴灿烈这家伙一肚子坏水儿,在长辈面前特别会装样子。每次金俊勉惹出事儿来,朴灿烈总有法子让他躲过惩罚。

谁知道朴灿烈爸妈从哪想的馊主意让朴灿烈出国,去加拿大读大学。

在此之前金俊勉的人生里,朴灿烈就像slogan一样从不缺席。

在男生进入青春期的日子里,金俊勉始终融不进男同学对于女同学的讨论之中,他觉得这些小姑娘长得实在一般,还不如朴灿烈顺眼。而朴灿烈也是融不进话题的那一个,主要原因应该是为了保持人设装逼。

两个人打打闹闹这么多年,竟然都展示出了注孤生的状态。

朴灿烈难得毕业了,回国找金俊勉和几个朋友吃饭。两个人酒过三巡都有点微醺,金俊勉那张嘴好像是租来的似的,一直说个不停。

朴灿烈中间出去上了个厕所,整个人还是晕晕乎乎的,就在包房外面点了根烟抽。

正巧其中的一个女孩出来,要不是朴灿烈反应快,她这一开门差点没把朴灿烈拍成墙纸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女孩连声道歉,又忍不住嘲笑他,“谁让你站在门后啊?”

朴灿烈弹了弹烟灰,也笑笑。

“你这一走假期都看不到你。”女孩说。

“嗯,最后也会在国外发展吧,我这个专业在国外会好一点。”

“那以后见面机会就没什么了......”女孩语气迟疑了一会儿,“我还有一件事拖了好几年没告诉你呢.....”

“什么?”朴灿烈有点好奇地问。


金俊勉出来找朴灿烈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景,女孩头埋在朴灿烈肩上,手紧紧环着朴灿烈的腰,而朴灿烈则站在那,手拍了拍女孩的背。

金俊勉刷地退后,走到了走廊的另一端,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具体怎样他也说不出来,总之并不怎么愉悦就是了。

也许是习惯了朴灿烈在自己身边吧。金俊勉默默地想,他好像都没想过朴灿烈结婚生子是什么样子。

窗外突然淅沥沥地开始下小雨,金俊勉望着窗外愣神,的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。

朴灿烈递过来一支烟,而女孩早已不知所踪。

“你小子什么情况?”金俊勉缓过神来,叼着烟等朴灿烈给他点上,“我可都看见了,刚才。”

“有个屁情况。”朴灿烈自己又抽一根,“你说我和苏琪才见过几面啊,要不是那谁带她来吃饭我都想不起来她,这姑娘突然表白,害得我浪费了大半根烟。”

“苏琪长得还挺好看的,感情可以慢慢发展嘛。”

“哟,你个没谈过恋爱的小白还在这教我呢?”朴灿烈斜他一眼。

“还不是你妈替你着急,总从我这打听你谈没谈恋爱。”金俊勉切了一声,“我他妈都怀疑你小子是不是喜欢男的。”

“你可别恶心我了。”朴灿烈打了一个激灵,很嫌弃地抖了抖肩膀。

金俊勉沉默了一下,抽了一口烟:“什么时候回加拿大?”

“下个月吧,得找工作了。”朴灿烈叹了口气,“你也抓紧稳定下来吧,你怎么也比我强,做的是自己喜欢地工作。”

“可不吗?”金俊勉熄灭了烟,“爸爸得挣钱养你这个废柴。”

“想我就给我写邮件啊。”朴灿烈揽住他的肩膀,金俊勉很烦他仗着身高优势做这个动作,每次这样就说明朴灿烈喝的有点多,“你别再跑加拿大了,太他妈远了,我不想给你付机票钱。”

“写个屁,娘们唧唧的。”

04

金俊勉最终没去见朴灿烈,倒是看见他发了不少回国后的动态。

朴灿烈好像更高了,也更瘦了,那张脸却还是好看的没话说。

小安看见他翻照片就凑过来,惊呼他有这么帅的朋友都不让她知道。

金俊勉开玩笑的说:“让你知道是不是你就要移情别恋了?”

小安气得嘟着嘴不说话,正巧一个电话进来了,金俊勉接起来,那边的声音很有活力,还是好友打来的:“卧槽卧槽金俊勉,朴灿烈回国来订婚的!”

金俊勉挂了电话之后,自己去厨房开了吸油烟机,点了根烟抽。

等他再出来,垃圾桶里装了好多个烟头,小安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金俊勉坐过去抱她,被嫌弃道:“哇你身上全是烟味诶!”

金俊勉没回答,静默了一会儿,说:“小安,我们结婚吧。”

05

在金俊勉少有的几次外出旅行中,还有一次,还是去加拿大。

天依旧很冷,加拿大的雪夜依旧漫漫,金俊勉还是没带什么行李,却知道要穿上厚衣服。

司机说的话他还是听不懂,雪花铺天盖地,他的心一半火热一半冰凉。

这次他提前通知了朴灿烈,对方嘴上嫌弃还是给他订了机票。

晚上两个人挤在一个沙发上看球赛喝啤酒,电视机的光晃在朴灿烈的脸上,金俊勉咽下嘴里的啤酒,嘴张了几次,终于说出声:“我跟你说个事。”

朴灿烈眼睛还是盯着屏幕:“怎么了。”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卧槽?真的?”朴灿烈赶快把音量关掉,转过头看金俊勉,“什么情况?”

金俊勉咳了一声,眼睛瞟向别处。

“就....个子挺高的,爱穿格子衬衫,喜欢推理小说,喜欢喝冰啤酒,天生自然卷,大眼睛,皮肤白.....”

“不错啊....”朴灿烈说着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噤了声。

“爱耍帅,自以为是,一直活在父母的规划里,明明是个怂货还装模作样.....”金俊勉的声音有着些微颤抖,“这么个傻逼,我怎么就喜欢上了呢?”

06

冰冷的雪夜,紧紧挨着火热的躯体。

在那个昏暗的房间里,有我爱的人。


他轻轻地吻了我。

然后他说,他不是gay。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